可依照您的足長cm做挑選(請參考下圖),由於每個人習慣的鬆緊度不同,建議您選擇不同款式時可先購買少量,確認尺寸合適再購買大量。

足長示意圖

「足弓」是支撐我們身體平衡、行走及壓力緩衝很重要的足底結構,在行走、跑動、負重時,足弓會吸收震力並穩定全身重量以維持身體行動的穩定性。「足弓襪」透過襪身組織結構壓力設計,加強固定足弓以維持行動穩定性,適合需要長時間行走、站立、運動族群穿著。也因為需要一定的緊度,才有固定足弓的效果,襪子在定型上會比一般的襪子小,其有良好的伸縮彈性,只要選擇正確的尺寸,均可安心穿著!

腳踝處的洞實際上並非破洞,此處因襪子結構織造採Y字腳跟特殊設計,有橫邊+直邊的線入編織不同工法,接縫孔洞是正常的(仔細看照片可以發現小洞的樣子並無紗線斷裂或是漏針的狀況),這個小洞是不同彈性紗線交織的間隙,因此也不會影響穿著效果,請您不用擔心!

棉絮的產生其實是表示襪子裡面的棉紗(天然棉纖維)成份含量高,天然棉紗經過摩擦或是搓洗或多或少會掉落部分棉屑,在穿著或是搓揉洗滌時因為和襪身摩擦,導致細小的棉絮脫落、沾黏到腳上,這都是正常現象;如果是棉含量低,或是人造纖維、化學纖維(非天然棉紗),就不會有棉絮沾染的情況。


當然襪子不會一直掉棉絮掉不停,只要您將襪子翻面多洗滌幾次,掉棉絮的情況就會逐漸減少,也建議襪子跟衣物最好分開洗滌,因為混洗在一起容易將棉絮互相沾染,影響衣物及襪子的外觀。棉絮絕對不會影響襪子本身結構與吸濕排汗功能,請安心穿著。

此狀況是正常的。這些像「脫線的棉線」其實是襪身紗線交織的線尾,每款襪子都需要不同質料不同彈性的紗線交互編織做出不同部位的壓力加強、緹花設計,用以提升機能性或是美化外觀等等,紡織業專業的說法稱為「裁紗」。


這種織法優點可以同時發揮兩種紗以上的特性(如:棉質為吸濕、竹炭為防臭、杜邦萊卡紗具有彈性等),或是兩種以上色紗的混織呈現亮眼的外觀。

這些線尾並不影響穿著,請您放心使用。

由於大多的紡織品在製造完成後都會上一層薄漿(稱上漿,主要成分是太白粉,對人體無害)以保持紡織料的平整與硬挺,所以其實任何紡織品在下水前都會感覺不太吸水,尤其手洗時會感受更明顯,這些狀況都是正常現象。原則上隨著洗滌也會把漿洗掉,建議新商品在使用前先下水洗滌過再穿著,可減少觸感硬與不吸水的狀況。

【丹尼】為測量纖維、尼龍或絲的光潔度的單位,亦可表示纖維的粗細或織物的厚薄度,與壓力緊度沒有絕對關係。也就是說每9000米纖維的重量,多少公克就是多少丹尼(Denier,D)。


舉例來說:9,000公尺長的纖維拿到磅秤上測量,得到120公克的結果就是120丹,總重80公克即80丹。當您採買絲襪的丹尼數越高,透露的訊息便是絲襪纖維的含量越高,拿在手上的重量越重、越厚而不透光,製作成本也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絲襪緊實度與機械著壓時的設定較為相關,而非丹尼數。坊間產品標榜丹尼數的狀況多名實不符而混亂,請您購買時務必貨比三家,選擇優良而有誠信的品牌以保障自身權益與荷包。但真正關係著絲襪厚薄、鬆緊的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因此,丹尼數只能做為部份參考。

有許多不肖襪品廠商都慣以誇大丹尼數,以搏取消費者對商品的青睞,然而在無從了解襪品用料好壞的情況下,建議消費者應選購信譽良好的品牌,才有保障。

丹數越高等於密度越高,紗線越粗越厚,非等於緊度,若您想要挑選較緊的襪款,建議您可以選擇帕數較高的壓力襪。

1. 個人因素:無注重絲襪穿著,絲襪拉扯太用力、扯破。

-建議:絲襪雖屬於消耗品的一種,但良好的穿著技巧,可以延續絲襪的壽命,省下荷包。可以參考四口全彈性褲襪,彈性加倍、織法更緊密不容易勾紗,提升絲襪的CP值。


2. 衛生習慣:手指甲(死皮)或腳趾甲(死皮),勾破。

-建議:指甲的長度,雖每個人認知不同,但適當的維持指甲光滑,甚至在穿著前擦乳液,均可避免在穿著的過程中因指甲產生的勾紗及破損。


3. 愛美困擾:穿著高跟鞋,因重力擠壓到腳趾頭那端,長時間穿容易絲襪腳趾容易破洞。

-建議:常穿高跟鞋的美女們,可以參考瑪榭腳尖補強類型的絲襪款式。


4. 外力因素:如椅子、機車、桌子、寵物勾到,容易把後大腿的絲襪勾破。

-建議:絲襪是抵不過外力的破壞,愛美的同時也要多留意周遭的環境,是否會損壞到絲襪,可參考瑪榭不脫紗絲襪系列,不小心勾破時讓勾紗停損,降低整條破損的尷尬情況。


5. 其他因素:魔鬼氈黏到扯破:例如(雨傘,衣服類)有魔鬼氈材質的最容易扯破絲襪。

-建議:衣服材質及不重視的小物上面,是我們最難避免注意到的地方,建議在搭配衣服及配件時,小心注意,可避免絲襪破損的糗境。


絲襪突然被勾到,有沒有辦法補救讓它不要悽慘地越破越大洞?

Ans:有的。

※ 尚未破洞的情況之下,請輕柔拉起絲襪,以勾紗處為中心點在邊緣輕微地向外拉,可讓被外力破壞的紗經由輕微地拉扯恢復。完成後不妨可在邊緣處點上透明指甲油,稍後待乾就完成。

※ 勾紗:纖維受外力而脫落或損壞。外觀看起來有明顯的黑線(此稱為夾紗或黏紗)表示纖維尚未完全破損斷裂,即可使用上述方法。

※ 若已看見明顯的破洞,請勿在做拉扯動作,立刻將破洞邊微觸點上透明指甲油,並稍後待乾。

步驟1:注意手指甲與腳趾甲打磨光滑,並減少乾燥與死皮,否則容易會刮壞絲襪。


步驟2:把絲襪從包裝中取出,對好前後開始穿襪。


步驟3:穿著時應以姆指為中心,將絲襪捲起穿至足部。


步驟4:調整對準襪尖與足根,然後細心向上滾著穿。


步驟5:同一步驟,換穿另一隻襪筒;慢慢向上邊套邊放,這樣就可以防止勾破襪絲。


步驟6:將絲襪穿至膝部,穿襪時不要著急,勻速穿著,這會防止穿完後腿上的顏色不均。


步驟7:兩腳腳掌應平貼地面,再輕輕拉上絲襪,並確保腿部的每一個部位均完全服貼。


步驟8:在以雙手平均力道將褲身部份撐開,並確認臀部的每一個部位亦完全服貼將其拉上至腰間。


步驟9:將襪腿部分稍作調整,如襪子有紋路的情況則要對齊圖案。

保養1:脫下絲襪時,亦需以雙手輕輕地褪至膝蓋處,再小心地以拇指抓著絲襪自腳底完全褪去。


保養2:第一次穿著褲襪時,會有些許纖維味道,此為正常現象,可直接穿著,也可浸泡少許加醋的清水,或放置於冰箱10-15分鐘,以增強彈性襪的纖維韌度,增加使用的壽命。


保養3:每次最好購買2~3雙,輪流穿著襪子的彈性才不會那麼快疲乏(放著不穿與重複穿著同一雙對襪子的彈性都不好)。

※ 注意,保持手部肌膚的潤滑與平整、慎防指甲勾到絲襪或避免穿著磨損的鞋子,亦可延長絲襪壽命。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