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內衣痕跡外露!怎麼挑才能完美無痕?5大挑選原則穿出真無痕!

內衣痕露出來好尷尬!內衣除了要穿得舒適,還要讓妳穿出自信美麗。

如果妳也有內衣痕跡外露的問題,或是苦思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內衣,本文統整五大挑選原則和八大檢測清單,陪妳一起終結內衣痕!


一、為什麼會有內衣痕?

想說今天有會議,穿白色襯衫搭一件同色蕾絲內衣,結果出門前照鏡子卻發現,胸前有一個明顯的愛心凸痕,蕾絲的花紋還若隱若現。

如果就這樣直接出門,可能整場會議的焦點都不是妳所說的內容了吧!

不只是夏天穿薄透的衣服容易顯出內衣痕跡,秋冬的緊身毛衣映出內衣痕,也會對整體造型的觀感稍稍扣分。

通常會有內衣痕的原因有二種:一種是「沒有選對內衣」,另一種則是「內衣該淘汰了」

那究竟該怎麼避免內衣痕的出現呢?快跟著我們看下去!

二、5 個隱藏內衣痕的挑選方法



(一)顏色隱形

每個女生喜歡的內衣種類和顏色都不同,如果妳是務實派,基本的白、黑、膚三色絕對不會錯!

但如果妳喜歡用繽紛顏色展現多變的心情,在穿搭的時候就要考慮同色系搭配了!

例如:穿白色T恤的時候,粉紅色內衣反而會更顯眼,盡量選擇和上衣同色系的內衣比較不容易失誤。

(二)肩帶隱形

大多時候,我們講求舒適、安全感勝於美觀。有些女孩習慣把肩帶調得比較緊,走動中難免肉肉會擠出來。

或是偶爾想穿一字領、大挖背的背心,但又怕小可愛跟 new bra 不夠牢靠,直接露出內衣肩帶,也算是內衣痕外露的一種。

如果妳覺得無肩帶內衣很沒安全感,可以準備幾件細肩帶內衣或是交叉綁帶類型的內衣,更好隱藏也更有造型感。

(三)杯緣隱形

內衣尺寸如果不合適,就算顏色一致還是會有明顯的痕跡。罩杯過大,胸罩沒有完整包覆到上胸造成空杯,就會造成衣服貼到內衣的形狀上,導致尷尬的內衣痕跡。

每個人的胸型不同,尺寸支撐度也會有落差,建議在挑選內衣時一定要先確認好自己的尺寸,避免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內衣喔!

(四)材質隱形

網路上琳琅滿目的後墊蕾絲內衣。大片蕾絲或有小碎鑽點綴的內衣,最容易自曝痕跡!尤其穿貼身針織的時候,刺繡蕾絲就很容易印出形狀。想要減少內衣痕,妳可以選擇絲質、棉質的款式,舒適度更高,也比較不容易洗壞。

(五)無痕內衣

如果以上方式都沒辦法解決妳的問題,直接試試看無痕內衣吧!無痕內衣兼具一般內衣的包覆度,和運動內衣的舒適安全感,材質也相對貼身!只穿過一般內衣的女孩,可以嘗試看看!


⭐想找無痕內衣嗎?快點擊連結挑選命定款無痕內衣:無痕包覆加強無鋼圈內衣


三、無痕內衣怎麼搭?有鋼圈、沒鋼圈差在哪?

(一)有鋼圈 vs 沒鋼圈


( 圖片來源:MarCella瑪榭官網 )

無鋼圈的無痕內衣

很多女生追求胸部舒適解放的同時,又不想犧牲胸型,就會選擇無鋼圈的無痕內衣,做到集中托高的效果。

⭐無鋼圈無痕內衣這裡買:無痕裸感無鋼圈美型內衣

有鋼圈的無痕內衣

有鋼圈的無痕內衣,是在肩帶、背扣和胸罩的材質上做簡化,選擇素面平整的紋路,同時保留鋼圈內衣的包覆提胸。

(二)無痕內衣怎麼搭?



⚡舒適居家穿搭

假日不想動腦思考如何搭配

無論是跟家人、朋友賴在家,又或是心血來潮想去咖啡廳或是公園野餐

無痕內衣套件寬鬆的薄針織、大學T,下身搭一件貼身彈性的瑜伽褲,內外都舒適自在。


⚡運動休閒兩相宜

健身運動的風氣越來越普遍

但運動內衣有時候肩帶太寬、支撐力太高,如果只是偶爾課間或下班運動穿,不一定好做搭配。

所以很多女生會直接選擇無痕內衣,來代替一般的運動內衣。

不只穿起來舒適,簡單的運動胸部也不容易跑位,無痕內衣的樣式也相對素雅好搭配。

就算穿白T恤或小背心,看起來也自然隨性!

四、8種狀況決定內衣去留

雖然感覺內衣還新,仍然發生內衣痕若隱若現的問題,很有可能是該汰換內衣的時候了。

就像內衣、內褲、襪子每天長時間穿戴摩擦,消耗週期也會比較高。

維持好看的胸形是內衣的使命,如果已經無法達成任務,就該讓它功成身退了,千萬不要為了省錢,犧牲妳的好身材。

胸部不易定型

剛穿上時集中飽滿,出門活動一陣子後,就要找個廁所把外擴的部分撥回來,就代表內衣已經不合身了!

胸罩容易位移

伸展活動看看!舉手轉身的時候,內衣有沒有跟著上下左右偏移?如果有的話,可能是尺寸太大、罩杯太淺或是肩帶變鬆,回家後就跟它說掰掰吧~

罩杯不夠服貼

罩杯不服貼就會空杯,胸前就容易出現內衣痕跡,空杯狀況就是胸罩的版型不適合現在的妳了,下一個會更好!

出現明顯壓痕

脫掉內衣後,如果胸下緣、肩膀、側後背,甚至連上胸都有明顯壓紅的痕跡,代表胸罩的尺寸太小了!雖然有爆乳的效果,但長期下來對胸部附近的血液循環不好,胸型擠壓也不美觀。

肩帶時常滑落

肩膀會隨著生活習慣不同有高低變化。以前合身的,現在也許因為肩膀高度改變,也可能是肩帶失去彈性而滑落。這種狀況絕對要換!

鋼圈開始變形

如果妳也習慣把內衣丟到洗衣機,鋼圈很容易因為高速扭力而變形。久而久之很難恢復原本的弧度,支撐位置不對就無法貼合胸部。

背扣失去彈性

除了肩帶之外,另一個維持內衣穩定性的就是背扣。扣到最外格後,兩指能輕鬆穿過是最理想的鬆緊度。如果妳發現內衣扣到最外格還是很鬆,就該換一件囉!

穿脫太容易/太困難

如果妳是穿一件式的內衣,發現穿脫的時候太輕鬆,就是內衣彈性不佳,可以汰換了。

若是平常習慣把內衣拿去烘,很可能會讓內衣縮水,穿不進去別勉強,趕快換一件吧!

我們使用 cookies 來了解您如何使用我們的網站並改善您的體驗。 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接受我們使用 cookies,點此查看 隱私政策